人民消防为人民,无偿献血暖民心

时间:2022-01-21来源:株洲市中心血站作者:株洲市中心血站
       
       1月17日至19日,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无偿献血爱心活动,103位消防救援人员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达36800毫升。
       在献血现场,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负责人率先捋袖,带领消防救援人员积极参加献血。
       石峰区响石岭消防救援站徐佳俊、蔡勇、胡锜三(从左至右)一起捐献爱心。他们打趣着首次参与献血的战友:“献血和救援都是为了守护生命,我们抢险救灾时都是勇往直前,现在怎么会怕打针呢!”
       “作为消防救援人员,哪里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现在处于冬季献血淡季,我也来为缓解用血紧张的局面尽一份微薄之力。”天元区黄山路救援站的消防救援人员苏海波第二次献血,累计献血量700毫升。

       一袋袋热血,映射的是消防救援人员的情怀,一次次伸臂,践行的是消防救援人员“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多年来,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一直大力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每年在献血淡季都会挺身而出,为保障临床用血需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