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血液中心职工献血争做“蒙面侠” 抗击疫情充当“活血库”

时间:2022-01-23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1月8日以来,一场突发疫情袭击津城,全市各级干部、各界群众迅速行动起来,疫情防控工作正全面展开。尽管没有接到卫生支援任务,但是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知越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救治病患生命的工作越不能停。面对临床用血的紧张局面、面对血液募集困难的实际情况,中心干部职工积极发挥血站人精神,主动参加无偿献血,争做“热血蒙面侠”,充当“活血库”,助力中心储血备血工作。
      “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越是艰难的时候,越要挺身而出”,机采成分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高志刚在捐献血小板时这样说到,他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获得者,这次他完成了2个治疗量的捐献,在他的带动下,支部党员,机采成分科副主任姜博、科室职工郭颖、尹志娟……纷纷挽袖奉献爱心。
       “虽然不是党员,但我是一名血液工作者,在非常时期,作为血站职工,更应该站出来,为抗击疫情出自己的一份力。”免疫血液学研究室职工李彤彤正在血小板捐献的位置上如是说,这次她捐了1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体采科的职工常年坚守在街头,疫情发生以来,在确保防护措施,加强宣传招募,严格操作规程,增加采血量的同时,16名医护人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领更多的爱心人士为爱逆行,用血浓于水的赤诚情怀践行血液工作者的职责与使命,为全市的医疗用血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车组长彭云杰、湛丽娜、尹萍、李杨在疫情防控期间率先挽袖献血,在此特殊时期,他们用实际行动谱写“大爱与担当”。在献血的医护中,有“70”后献血20次以上的杜丹、阚岩两位同志,她们说,曾见到患者因急需用血的焦虑和痛苦,能让病人用上血是她们的光荣。也有初次加入献血队伍的“00”后,他们用行动践行“献血有我”。
      非常时期,需要非常担当,更需要非常奉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立即研究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和保供血工作,中心党委第一时间发出《致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一封信》,鼓励干部职工担当有为,树立抗疫必胜的信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中心党委号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坚守岗位、立足本职,身先力行,奉献热血,用点滴行动行不平凡之举,确保我们这座城市的“血脉相通”。
      疫情让职工万众一心,疫情让职工热血逆行。据统计,2022年1月以来,中心共有24名职工用实际行动与爱同行。
      中心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只要这场疫情阻击战没有真正结束,大家捐血献爱的举动就不会停止,愿意成为捐献热血护佑他人的“热血蒙面侠”。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荣江动情地说,多年来,中心队伍不断更新,但无偿献血的传统始终不变,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只要是库存告急,只要是献血间隔时间一到,总能看到血液中心人伸臂献血的身影,广大干部职工用正能量传递着温暖和感动,以爱心奉献展现党员职工的风采,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