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不放假 血站工作人员默默坚守岗位

时间:2022-05-05来源:盐城市中心血站作者:侍方圆

        血液,生命之源。“五一”期间,盐城市的所有献血点正常上班,市民积极献血,盐城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默默坚守岗位。虽然节假日不能陪伴家人,但他们在工作中与献血者们一起传递爱心、无私奉献,为病患送去康复的希望。全市各采血点热情高涨的献血者们,纷纷撸起衣袖,奉献爱心,将生命的温度传递给他人。据悉,5天全市共有1531人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53万毫升。
        血站一线采血人员始终保持微笑,耐心解释,让献血者感受到温馨优质的服务。默默坚守岗位的成分制备部工作人员负责将血液进行成分分离,达到一血多用,节约了宝贵的血液资源;血液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就像机场安检员,每一份血液必须经过酶免检测、核酸检测,经过重重质量把关,才能将最终确认合格的血液发往临床。他们的工作宗旨是努力当好血液的“安全卫士”,为临床提供安全可靠的血液保驾护航;血库工作人员用谨慎和细心始终确保每一袋发往临床的血都为合格,一张张来自用血医院的用血申请,是医生们手中的救命武器。当血液紧张或者偏型时,就需要血库工作人员紧急调配,时刻为临床急救病人揪心,唯恐因为血液供应不上影响了病人生命的抢救。365天全年无休,保障电话畅通,简单的一个个数字背后是她们日复一日的辛苦付出;送血司机也处在随时待命状态,每当电话响起,他们第一时间将血液送达临床。
        这就是血站人五一假期的工作日常,也许有人会说,血站不是医院,没有冲在临床第一线,也没有医院生死时速的惊心动魄,但在这里,每一天都会发生感动你我的爱心事迹,我们同样肩负了艰巨而重要的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保障了全市临床血液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