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淄博市1452人献血献爱心

时间:2022-05-08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4月30日至5月4日,淄博市众多热心市民纷纷到各区县献血点撸袖献血,他们以这样的特殊方式庆祝劳动者自己的节日。
        据统计,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有1452人参与无偿献血,较去年同期增长23%,献血总量达555500毫升。假期期间临床供血平稳,全市累计发放红细胞30.82万毫升,血小板158个治疗量,血浆制品14.4万毫升。
        疫情期间,非必要不离淄,非必要不聚集。不少市民了解到淄博市多个血型血液库存偏低,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积极响应号召,踊跃走上街头献血。淄博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坚守岗位,13处献血点轮流开放,站内机采、检验、成分制备、血供岗位节日无休,圆满完成了五一假期期间的采供血工作,以实际行动“抗疫情 保供血”。
        5月1日,周村区洁之行志愿服务中心的15名志愿者,在周村红十字会和周村区团委的号召下,周村大世界社区联合周村洁之行志愿服务队组织了“传承五四精神,捐献青春热血”的志愿服务活动。洁之行的志愿者已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志愿者王民就是其中之一。她2次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个人”的金奖,献血总量18000多毫升!周村大世界社区张卫也是“全国无偿献血个人”银奖获得者,周村洁之行志愿服务队张腾也是多次参与无偿献血。
        “劳动节献血最光荣,能帮助别人最快乐。” 5月2日一大早,出租车司机张希忠和同事李浩然就来到了信誉楼献血屋,一起相约来献血。这是张希忠第7次献血。献血过程中他还不断鼓励第一次献血的李浩然,告诉他不要过于紧张。张希忠说:“只要身体允许,我还会一直将无偿献血继续下去,不但自己献,还要鼓励别人一起献。”李浩然在张希忠师傅的积极鼓励下,鼓足勇气,挽起袖子,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献血。
        王进是鲁泰纺织的一名普通工人。这次是他第5次献血,特意让女儿一起陪同他来献血。他说:“身教胜于言传,带孩子一起来献血让孩子零距离接触公益,打开孩子的眼界,体验、感悟、领会校园以外的社会,吸收更多正能量,也能从小培养孩子奉献爱心的意识。”
        劳动光荣,献血有爱!市民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展示了他们敢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