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献爱心,他们做了个共同的选择……

时间:2022-05-07来源:宁波市中心血站作者:宁波市中心血站
       
        5月1日劳动节,宁波市各个献血点正常开放,不少市民来到位于天一广场的爱心献血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上午九点半,献血屋门外就排起了长队,市民们有秩序地扫码、登记、体检。来自百立光电的郭女士,今天和几位同事结伴而来,早上八点就从高桥出发,直奔献血屋。郭女士已经记不清自己是哪一年开始献血的了,早在河南老家的时候就开始献血,这回还是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才知道今天是她第7次献血了。


 
        与郭女士一同前来的同事中有位年轻的姑娘小杨,今天是第一次献血。她说,“同事姐姐们提出要来献血,我就鼓起勇气来了。献血可以在无损自己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帮助其他需要用血的患者,很值得。”第一次献血,小杨就决定献出400毫升的全血,周围人纷纷夸她是个勇敢的姑娘。


 
        当天来到献血屋的市民里,有不少是已经献血十余次的“献血老将”。45岁的李先生自从2005年来到宁波工作,在一次逛街中看到了街头的献血屋,出于好奇他就尝试了下,献血完感觉良好,之后他基本每年都会献血,近5年更是每年献2次,至今已献血18次,累计献血量达6400毫升。“前段时间我收到血站的献血间隔期满半年的短信了,今天休息了就想到来继续献爱心”李先生笑道,“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献下去。”
 

 
        邻座的王阿姨从13年起就陆陆续续开始献血,至今已经是第十次了,近两年基本上间隔满6个月就来献血了。这回刚巧赶上五一假期,她第一时间把献血计划提上日程,第一站就奔往献血屋。


 
        除了有“献血老将”引领带头,做好榜样,当天也有许多“献血萌新”踊跃参与,彰显担当。18岁的小赵这回是第二次献血了,正在宁波大学读书的她今天特地向辅导员请假出校门,来为社会做点贡献。“我第一次献血是18岁生日那天,现在算算时间也满了半年,又可以来献血了。”年纪轻轻但勇气满满,小赵当天也献出了400毫升的全血,看着自己的血液顺着针管流入血袋,小赵觉着这个假期过得更有意义了。


 
        每逢假期,前来献血的市民格外多,献血屋里的工作人员都比平时忙碌不少,但在这样充满温情的环境里工作,大家都忙得很起劲。工作人员提醒,想要献血的市民,献血前适当休息,保证充足睡眠。献血前不能空腹,不宜吃高油高脂的食物,且不宜饮酒,应保持清淡饮食。献血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全程佩戴好口罩、配合医务人员做好测量体温、扫描“场所码”、查验双码等工作。
        5月1日,宁波市共有699位爱心人士献血,献血总量达2376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