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点亮青春 热血致敬建团百年

时间:2022-05-08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庞敏

        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2022年5月4日,南宁中心血站联合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学生们开展了一场“以青春之名,献热血之情”献血活动,大家用一腔热血传递爱心,用青春芳华致敬建团百年,同时缓解了临床用血的紧张情况。
        南职院的大学生和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呼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听从医护人员的指引,在献血入口处扫三码、测体温、手部消毒后,完成表格填写、血压测量、血液检验等流程,依次进行无偿献血。
        活动现场迎来了四位热血青年,他们住在同一个宿舍,已经献过一次全血的小吕带着他的三个舍友一起来献血。舍长小吕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很开心能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参与献血,献血不仅有益于身体健康,也能帮助急需血液的病人。献血使人快乐,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回报社会这么有意义的事当然不能一个人悄悄干,所以小吕宿舍四人就一起组团献血庆祝五四青年节,用青春热血致敬建团百年。
        活动当天,共有105名青年报名参加献血,经初筛实际参与献血87名青年,献血总量达31900毫升。青年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回报社会,树立了当代青年人的社会责任意识,唱响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