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奉献” 他们的五一专属“快乐”

时间:2022-05-08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繁花似锦五月天,劳动最光荣;

献血救人爱无限;奉献最快乐。

2022年的五一劳动节,

无数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

坚守岗位,保障血液;

无数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

捐献热血,传递大爱。

他们用一个个不凡的举动,

诠释专属于他们的五一“快乐”。

       他们中有工人、餐厅服务员、私营业主、夫妻和情侣……大家趁着难得的假期走进街头采血点奉献爱心,度过一个别样的假期。在外务工的郭先生说:“我平时工作忙,特意趁假期休息来献份爱心”;李先生则是特意带着女朋友来到采血点,他告诉工作人员:“希望用无偿献血献血这种方式,见证他们的爱情,为他们的感情旅途增添色彩与意义”。 

       青海省血液中心的采血护士小杨告诉我们:今年是她做采血护士的第一年,去年从入职起她就一直在采血工作的一线。
       采血岗位是血站的窗口岗位,肩负着展现血站精神风貌的责任,一言一行都代表着血站的形象,让献血者感受到温馨的献血服务,得到献血者的好评对所有采血护士来说是最大的鼓励。“为了打消献血者的顾虑,缓解紧张情绪,我们需要和他们进行交流,讲解血液相关知识,宣传法律法规,告知献血注意事项,并聊上几句家常,让他们的心情放轻松,整个献血过程感受到温馨和美好。”采血护士杨思蝶说道。
       五一假期期间,还有很多的采血护士像杨思蝶一样,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全力保障血液供应需求,他们用实际行动,为自己的五一劳动节创造了独特的“快乐”。
       还有许许多多的爱心人士和工作人员,0我们遗憾未能一一记录,但每一位献出的沉甸甸的爱,都是这春日里的一缕暖阳。温暖着这座有爱的城市,人海中有了你 有了我,这个世界就会多一份温暖。多一些欢笑,让生命的火不熄,构建爱的夏都。

五一小长假4月30日—5月4日
西宁市共有509位爱心人士
走上街头献出热血
献血量共计194100ml
机采血小板共计65人份
他们以无偿献血的方式
Get了劳动节的专属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