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血液中心举行党委中心组2022年5月政治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2-05-11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贵州省血液中心


 
       5月9日,贵州省血液中心举行党委中心组2022年5月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中心党委书记朱思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党支部、各科室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政策和成果的言行做斗争,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卫生健康委工作部署,按要求慎终如始做实做细中心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防线。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庄重宣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立场,全面擘画贵州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必将对新时代贵州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省委书记谌贻琴代表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昂扬向上、催人奋进,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党代会报告,深刻学习领会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主旨灵魂,深刻学习领会我省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积累的经验启示,深刻学习领会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略和主定位,深刻学习领会我省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努力方向,深刻学习领会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刻学习领会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精准锚定目标要求,全面贯彻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中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各科室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充分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细化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充分利用支部“三会一课”、科室例会、专题研讨、专题宣讲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全面系统学、知行合一学,确保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名职工。要对标对表,结合实际,深入抓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我们工作谋划、部署、推进的各个阶段、每个环节,聚焦中心“十四五”规划重点和今年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紧盯主责主业,千方百计补短板、攻难点、破瓶颈,有效保障血液供应和应急需求,持续筑牢血液质量安全屏障,努力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全力确保生产生活全面安全,努力推动中心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创采供血事业新未来,以实际行动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健康贵州建设加快推进持续助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学习,对近期上级印发转发的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传达学习。会前,参会人员按照要求认真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及有关党内法规。
       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科级干部,党办人员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