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换种方式说爱你!武汉两所大学热血接力传递爱

时间:2022-05-24来源:武汉血液中心作者:肖莉娇
       
        当“520”表白日“邂逅”无偿献血,不只是甜蜜,还有善行和大爱。5月19日、20日,一场“守护生命,以热血之名”无偿献血公益接力活动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城市学院火热开展。活动期间,在校学子们不约而同的撸起袖子,奉献热血,以特殊的方式向社会传递爱的正能量。

 

武汉城市学院献血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武汉血液中心与两所高校联合举办,每位成功献血的同学都可以领取一张精美小卡片,将自己或喜欢的人的名字及祝福写在上面,并贴在指定的区域。最后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会将这些卡片汇聚成一个爱心的形状赠送给学校,作为此次“520”校园无偿献血活动的纪念。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献血活动现场
 
        “以爱意满满的无偿献血活动迎接‘520’的到来,超有爱。”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无偿献血项目负责人吴国会介绍,本次活动是今年以来该校组织的第三场献血活动,为了号召更多同学为拯救生命助力,她和志愿服务队成员们还精心策划了创意文化活动,无论是“默契大挑战”、“送花束”还是“抽取缘分盲盒”,都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参与。

杨丽娜正在献血
 
        “在这个有爱的日子里,我们每个人献出一点热血,将小爱凝聚成大爱,是对这个世界最温暖的告白!” 19日上午,大三学生杨丽娜率先走上了献血车,完成了她第3次献血。 “我的小姨夫是医生,虽然不能像他一样医治病人,但我可以献血,给患者送去希望。”献完血后,杨丽娜在卡片上写下对自己的美好祝愿。家乡远在贵州的她说,还有一年就要毕业了,但今后无论在哪,还会坚持献血。

苏惠(右一)和吴国会
 
        “献完血后,我要把玫瑰花送给师姐吴国会!”趁着做服务的间隙,志愿者苏惠再次坐上了采血椅。“这是我第2次献血,上次还是和师姐一起呢!”据苏惠介绍,作为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她和吴国会曾多次携手策划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去年11月,两人第1次相约献血。“是无偿献血见证了我们的友情。今天,我们用它来表达爱、传递爱。”尽管因身体原因,吴国会未能和苏惠一起献血,但仍到场在一旁支持,两人约好了下次还会一起献爱心。
 
武汉城市学院献血现场
 
        “接过前辈的爱心接力棒,将无偿献血公益行动传承下去,这是我们志愿服务队成员对大家最真切的表白。”20日上午,在武汉城市学院,该校外语学部党建会志愿服务队队长万世涵正和他的“小伙伴们”为当天的校园无偿献血活动忙碌着。这是他自去年6月担任队长以来组织的第2次献血活动。“希望能向前辈们看齐。”他说,自己虽然高度近视,不能像上一届队长钟家裕带头献血,但只要能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力量,自己一定全力以赴。

李涛正在献血
 
        “上学期因为考试错过了献血,今天特地赶了个早,总算了却一桩心愿。”经济与管理学部的大一新生李涛完成了第1次献血。他说,“能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特别光荣,尤其在今天献血,也算是给素未谋生的陌生人送上一份爱的祝福,希望他早日康复!”
        “在大学生喜欢的网络节日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是希望能引导他们以献爱心的方式赋予‘520’更深刻的内涵,向社会传递更多向上向善的大爱公益力量。”据武汉城市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关晓玲介绍,学校历来重视无偿献血,迄今已连续11年组织无偿献血活动,逾6300余名学生献血达213万毫升。今年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此次活动也是为了激发广大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传承五四精神、履行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据统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共有250人成功献血85100毫升,武汉城市学院共有655人献血2231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