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青年志愿者在爱心接力赛中跑出好成绩

时间:2022-05-23来源:宜宾市中心血站作者:宜宾市中心血站
   
        不负韶华,奉献有我!4月29日,从宜宾市中心血站获悉: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一大批来自于四面八方的青年志愿者,纷纷加入到光荣的献血者行列。他(她)们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实际行动,照亮了他人,更照耀了自己的青春与梦想!

 

 
        4月28日上午,现年23岁的钟宇佳,再一次来到了宜宾市中心血站位于翠屏区小碑巷的爱心献血屋参加献血。她是一个充满朝气和青春活力的阳光女孩,她走进献血屋时,正在接受媒体的电话采访。献血屋采血护士汪文应介绍说:“从2019年起,钟宇佳就开始献血,到目前为止已累计捐献全血15次,共计4400毫升; 15次捐献单采血小板22个治疗单位,此外钟宇佳还在异地上大学时,也有多次献血的个人记录。”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钟宇佳说:“一个富有爱心的人,能做到持之以恒,无论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和职业,都会交出一份合格的时代答卷。”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现年30岁的宜宾市妇女儿童医院中医科青年医生陈俊言,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获得者 ,他在当天献血时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医务工作者,我觉得献血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情,但对于输血患者而言,紧要关头一袋血就是一个生命。”90后出生的宜宾五粮液523车间员工张伟,更是宜宾青年志愿者献血的一个典型,到目前为止,张伟献血90次,献血量累计26000毫升,他因此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的光荣称号。
        宜宾青年志愿者在爱心接力赛中跑出优异成绩,这是当代青年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时代答卷的一个缩影。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参加献血的城乡居民累计15899人,其中18岁-35岁的青年献血人数有6675人,献血比例达到41%。在此期间,宜宾学院、西华大学宜宾校区高校学生献血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事实证明,宜宾青年志愿者和在校大学生献血走在了社会和时代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