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用爱点亮中国”活动——征集联合主办单位、参与单位

时间:2022-05-24来源:中国输血协会作者:协会秘书处

协会各会员单位:

  2022年6月14日,全世界献血者又将迎来共同的节日——“世界献血者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今年的活动口号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难忘2020年和2021年,协会携手有关会员单位一起举办了“6.14之夜灯光秀”直播活动,在一个个城市的夜空,和地标、楼宇建筑上,用璀璨的灯光秀感谢自愿无偿献血者、志愿者,感谢采供血从业人员、关心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爱心人士。美好的夜晚永留记忆。
  今年,协会的6.14活动改为线上进行,热忱邀请各会员单位和献血者共同参加。

  活动名称: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用爱点亮中国”线上活动
  活动组织:中国输血协会主办、深圳雪莲花网络有限公司协办,报名单位联合主办。
  活动时间:6月7日至21日。
  如何报名和参加:即日起到6月6日,扫下面二维码报名,完成在线填报后将收到邮件、下载报名回执加盖单位公章,上传到回执反馈系统。

  协会秘书处将建立工作群、专人对接,提供在线活动方案策划、培训材料、设计稿等内容,培训各地参加单位的宣传人员。

  活动简介:凡是有协会会员单位报名参加活动的城市,就会被点亮;凡是有血站留下了预约献血入口的城市,献血者就可以表达献血意愿或在线进行预约。活动中,每一位参与者都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背景图、生成“点亮我的爱心日”专属证书;参与知识问答闯关游戏、了解无偿献血知识;选择任意一个城市预约献血、增加城市“爱心热力值”并可参与抽奖获得小小鼓励。通过互联网及社交媒体平台,将有意义的事情变得更加有趣;让更多的人了解血液安全、了解自愿无偿献血者的感人奉献,了解定期参加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

  另外,如果会员单位继续举办亮灯活动,或其他有特色的6.14活动,欢迎积极向协会来稿,协会将根据来稿编辑6.14活动专辑。来稿要求见附件中详细说明,截止时间6月16日。

请扫码在线报名;收到邮件后下载报名。回执盖章后,上传回执反馈系统。)

  附件:会员单位活动报名、参与说明
  联系我们:(咨询事项尽量发邮件)
  联系人:孔野    翟清   (协会秘书处)
  邮箱:tougao@csbt.org.cn 
  电话:010-62382363(座机) 手机:15262006660
 
中国输血协会  
2022年5月24日

 


 
附件:活动报名、参与说明
        一、活动时间安排
  1.会员单位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6月6日
  2.“用爱点亮中国”线上活动周期——6月7日至21日
 
       二、报名方式
  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活动报名系统,在线报名。
 
        三、选择参与方式
  1.联合主办单位:建议血站系统参与,需提供本地献血预约平台的链接、网站相关功能链接、预约热线电话等。在线活动中,如有爱心人士表达了预约某地血站献血的意愿,并留下了相关联系信息,联合主办的血站应及时与其联系、沟通,最大可能鼓励、保留意愿献血者,协助其择期完成无偿献血活动。
  2.参与单位:对于非血站系统的会员单位,可选择作为参与单位,通过在活动期间组织本单位职工或相关爱心团体、爱心人士积极参加线上活动、参与献血预约、点亮所在城市;通过发布公众号、新闻报道等,大力宣传无偿献血、宣传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无偿献血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等;助力活动顺利进行,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支持,形成无偿献血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各单位6.14庆祝活动来稿要求
  可以为文字素材,也可以为视频素材。文字稿件每篇不超过1500字,可配单独展示照片1-5张,一般为jpg格式,每幅照片长边需大于2000px,数据不低于3M,附有简短文字说明。视频素材应清晰美观,画面像素为HDTV(1920*1080),视频格式为MP4、MOV、AVI等,大小控制在500M以内,时长5分钟以内,附有简短文字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