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回馈社会

时间:2022-05-25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褚良真

 
 
        朱娇娇是来自河北廊坊的90后妈妈,也是半年多来没有回家一直在医院照顾生病女儿的伟大母亲。近日,朱娇娇第六次来到济宁市中心血站为急需用血的患者奉献爱心血液,再次成功捐献血小板2个治疗量,累计献血量已达2200毫升。
        朱娇娇的女儿身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自2021年9月确诊以来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而输血是白血病患者非常重要的治疗手段,大量的救命血液需要众多无偿献血者的爱心奉献。在半年多的陪护过程中,朱娇娇更加体会到血液的来之不易,为感恩回馈社会,她开始参加无偿献血,经常和医院里的病患家属一起来血站捐献血小板。丈夫杨宝祥在家乡工作照顾老人孩子,每次到济宁看望妻子女儿时也会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捐献血小板5个治疗量。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参加无偿献血的公民可以为直系亲属报销等量用血费用,夫妻俩陆续为女儿报销用血费用12949元,极大地缓解了因长期治疗给这个家庭带来的经济压力。朱娇娇说:“生病虽然不幸,但是能得到爱心无偿献血者的帮助我们也是幸运的,何况优待用血政策还能为无偿献血者本人及亲属报销用血费用,为成千上万的病患家庭带来温暖,我们用之于社会,又享受到社会的福利待遇,所以更要尽自己所能传递爱心,为救死扶伤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