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中心血站顺利开展第二期业务知识培训

时间:2022-05-25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陶慧
     
        为进一步提高血站采供血工作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增强专业技术人员自觉学习业务知识的意识,安康市中心血站于5月24日上午在七楼会议室对全站职工进行了第二期法律法规及相关业务知识等内容的集中培训。

 
安康市中心血站顺利开展第二期业务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由业务管理科科长曹华琳授课。内容包括《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血液储存要求》、《血液运输要求》、《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2022版)》等采供血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讲解。重点对献血前、献血中、献血后质量控制的各个流程、关键点以及《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2022年版)》新修订内容和增补的相关政策进行详细阐述。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站工作人员正确认识了采供血业务流程和质量控制的重要性,建立了质量、服务和安全意识,为确保血液质量安全奠定必要的理论基础、技术基础。同时,通过讲解使职工更详细的掌握了新版(2022)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明白奖励办法的必要性,以便更好的为献血者服务。
 
安康市中心血站顺利开展第二期业务知识培训
        近年来,安康市中心血站以法律法规培训、业务知识培训、岗位技能培训等为抓手,以素质和能力建设为核心,形成与血站发展相适应、符合员工成长规律的多层次、分类别、重实效、充满活力的培训格局,为建设一支学习型、实干型、创新型的采供血队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