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审计局用实际行动庆祝无偿世界献血者日

时间:2022-06-17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市审计局落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团体无偿献血长效机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市审计局自 2020年7月以来,已经开展3次团体无偿献血工作,一些党员干部秉承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精神,每年都参加无偿献血,体现了市级机关党员干部的担当。参加本次无偿献血的党员干部一致表示,生命是珍贵的,我们愿意奉献热血,去尽力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

          第一个走上献血车的是电子数据审计处副处长孟杨,她说:今天是世界献血者日,能在今天参加无偿献血非常开心,也特别有纪念意义。作为一名党员理应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挽救生命的行动中来,帮助更多的人解除病痛,重获新生。

杨小君是办公室副主任,这已经是他第八次献血了。他说:多年前他就认识到无偿献血的意义了,第一次献血是和爱人路过大胡同,看到了献血车,就走上去献了血。从那次以后,他几乎每年都献血,通过多年的献血经验来看,献血对身体没有任何坏处和不适,却能挽救他人的生命,为什么不去做呢!

  仇建凯是名军人,去年刚转业到审计局,听说单位开展献血活动,就立刻报了名。这虽然是他第一次参加献血,他却谈笑风声一点都不紧张,他说他知道无偿献血是利国利民的好事,他希望自己以后能多多参加帮助更多的人。

  “今天终于成功献血了,”如愿以偿地献完血的宋皓说:她一直都有献血的愿望,可总是因为这样那样的问题未能成功,这次终于如愿了,而且赶在6·14献血者日这天献血,她特别高兴。她说,无偿献血就是大家团结互助,你帮助我帮你,充满了正能量,所以以后她还会积极参加献血。

          人事教育处负责同志介绍说:本次活动,正值“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局党组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在献血活动中考验党支部组织力,考验党员干部政治素质、担当精神。无偿献血是利国利民、利人利己的善举。一袋袋鲜红的血液,彰显了审计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意志,诠释了审计干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展现了审计机关弘扬新风正气,走在前、作表率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