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天涯区开展2022年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1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2022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三亚市天涯区政府向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社区、村(居)委会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来支持、参与无偿献血工作,共同用热血和勇气实现拯救生命、传递爱心。
 
     
        17日上午,天涯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社区、村(居)委会积极响应,130人报名参加活动。
 



 
        热情的无偿献血者们在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导下,积极配合、认真的填写表格、验血、抽血等程序。在献血车里,气氛轻松欢畅,他们中间大多数都不是第一次参加献血了,虽然有年龄和工作经历的差异,但是大家对献血的认识却出奇一致,认为献血有量、爱心无限。从无偿献血者们身上折射出来相同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体现了弘扬真善美,崇尚良好社会风尚的高贵品质。本次活动共有82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22900毫升,9人主动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志愿者。
        热血有情,大爱无声。每一袋血液都是爱的付出,无偿献血者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大爱精神,激发了更耀眼的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