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綵翎:这位马来西亚的志愿者女孩,用双手传递爱与温暖!

时间:2022-06-26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李綵翎,是一位来华留学工作的马来西亚籍的女孩,也是一位定期献血者。
  她租住在九亭镇颐景园小区,是一个接近3000户,近万人的大型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王晓欢表示,“由于小区比较大,3月中旬我们在1-328号的每个楼道张贴业主群告示,招募了最早的一批约150人的志愿者团队,李綵翎就是其中的一员。随着志愿者的增加,如今已有400多名志愿者分布在小区的各个楼道中。”


 
  在这两个月中,总是能在各个地方看到李綵翎的身影。从核酸检测时维护秩序、登记、扫码、封管、搬运和派送物资到如今的核酸采样人员。日常发放医疗物资时,李綵翎骑着自己的“小电驴”,穿梭在各个楼道中,给每个楼道分发对应的抗原检测试剂数量。


 
  “我最期待的是志愿者群里的消息,片长会发布次日需要准备的事项,可以有更多机会去体验不一样工作内容。”一次偶然的机会,李綵翎成为了300号楼的楼长,“不好意思打扰您午休了,今天团购的物资有猪肉、鸡肉、绿叶菜、土豆这些,您看有需要的吗?” 李綵翎会经常与楼下的80多岁老人保持联系,由于老人不会使用手机,由她帮忙代买一些物资,解决封控时期的日常需求。
  同时,在她的号召下迅速建立了300号楼的邻里群,有时候团购的东西送到楼下,邻居们会贴心的拍照发到群里并提醒大家尽快拿上去或是帮忙送上门;家里有多余的物资,大家也会挂在门口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邻居,或是以物换物的方式来交流。就这样小小的举动,温暖了封控期间大家压抑的心情。


 
  “每次做核酸都能看到綵翎同学的身影,她的笑容极具感染力,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她用她的热情点燃了我们对生活的热情。”一位住在六片区的居民表示。
  大筛期间连续7天做核酸检测,时常有一些居民产生了排斥、不满的心理,作为封管志愿者,李綵翎为了调节大家的情绪,用自己风趣的言语来缓解现场的矛盾:“帅哥,今天你终于来到我这一队伍啦!我等你很久了哦!”“小朋友,给我看一下你的牙齿漂不漂亮呀?今天有没有偷偷吃糖呀?”面对每一位来做核酸的居民,她都会说一声“谢谢”,虽然说话时间久了难免会口干舌燥,但她用行动诠释了中国的“伸手不打笑脸人”。


 
  李綵翎经常会与居住在国外的家人与朋友通话,“你们看,这是隔壁家阿姨用政府发的物资做的罗宋汤,这是楼上的邻居自己做的馒头,味道很不错!你们放心好了,我这边啥也不缺,除了不能外出,其他没什么大影响。”虽然家人不在身边,但经过2个月的相处,邻居们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互相照顾,这让李綵翎作为一名外籍人员,感到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