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热血践初心”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6-25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杨雨生
   
        为迎接2022年6月14日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的到来,同样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6月6日至6月7日,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江西省血液中心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热血奋进新征程”无偿献血活动,广大热血青年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切实保障临床用血需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当天,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到活动现场搬运物资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献血车一到,志愿者们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布置疫情防控及活动现场。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参加献血的同学们完成了信息登记、体检征询、血液初筛等一系列的前期准备工作后,依次踏上献血车进行献血。在献血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的为献血者讲解献血知识、递糖水、细心的提醒着献血结束后的注意事项与手机短信通知,了解自己的血液动向。在反复确认献血同学身体状况良好之后,志愿者们为他们递上献血证、感谢状和相应的小礼品,各项工作在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协调下井然有序的进行着的同时,也让献血者感受到了贴心服务和暖心关怀。


 
        此次献血活动为期2天,共330名同学参与,总献血量达123500毫升,热血有限,真情无价。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的善举,更是博爱的体现,此次献血活动充分展现了建院学子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彰显了当代青年作为社会脊梁的使命与担当,建院学子用血液凝聚爱心,用担当诠释奉献,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