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浓情 传递爱心--宜都姚家店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2-06-27来源: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为助力无偿献血事业,弘扬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宜都市姚家店镇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活动前期,各村(社区)通过农村广播、微信群发布、上门宣传等方式,多方位、多渠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营造了人人了解、人人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
6月22日上午,全镇机关、镇直各单位、各村(社区)党员干部争当无偿献血排头兵,很多附近群众也纷纷赶来踊跃参与。
       采血工作人员在现场宣传无偿献血知识、相关政策,指导献血者有序进行登记、量血压、测血型等准备工作。

 

 
       献血车上,既有多次献血的“功臣老将”,也有初次上阵的“优秀新兵”,大家伸出手臂,让充满爱心的血液缓缓流入采血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公益事业、传递红色正能量。“我从2011年开始坚持每年献血1至2次,如今已累计献血3200毫升,无偿献血不仅传递的是一份爱心,也是一份责任!”一位参与献血的志愿者自豪地说道。
 

 
       献血工作从早上8点半持续到下午3点,期间共有100余人挽袖奉献,累计血量29722毫升。此次献血活动,充分展现了姚家店镇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以及村民群众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