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源:医者仁心,热血相伴

时间:2022-06-28来源:宝鸡市中心血站作者:宝鸡市中心血站
   
        了解薛源的人都知道,他不但是宝鸡市凤翔区纸坊中学卫生室的一名长期扎根基层、德艺双馨的医生,更是一名长期关注无偿献血事业并积极参加献血的一名献血大王。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薛源深知血液对于那些需要输血的患者意味着什么,更深知无偿献血对于现代社会的重要性。自2005年第一次踏上献血车至今,薛源已坚持献血17载,不论刮风下雨,不论工作事务再忙,他总能按日子准时来到献血车上。这不,在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他又准时挽袖捐献了他的第34次400毫升血液,现已捐献全血13600毫升。薛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周围的群众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好几位亲友也成了他的“黄金搭档”,近几年献血都是结伴而行。
        面对别人的称赞时,薛源总是会说,作为一名党员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没有多少豪言壮语,只有用行动的深情诠释,他的故事平凡亦不平凡,值得我们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