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携手农发行 热血保平安

时间:2022-06-27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农海颖

        2022年6月是新修订《南宁市献血条例》施行后的首个无偿献血宣传月。为颂扬无偿献血者通过献血拯救他人生命、改善他人健康的奉献行为,呼吁更多人定期参加无偿献血,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6月23日上午,南宁中心血站联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隆安县支行举行了“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携手共建健康隆安”主题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当天,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隆安县支行职员在行长张小燕的带领下来到了隆安县爱心捐血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并依次进行献血登记表填写、测量血压、化验血型等流程。
        张小燕行长认为无偿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在之前她也尝试参与过献血活动,但因身体原因未能成功献血。此次做好前期准备,终于成功献血400毫升。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秉承“执行国家意志,服务三农需求,遵循银行规律”的三位一体原则,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组织动员职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事业,希望能通过贡献一点自己的小小的力量,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解决他们的用血困难。张小燕行长表示,往后每年都会带领着单位的职员来献血,为无偿献血添砖加瓦,让这份爱传递下去。
        据统计,此次活动报名人数6人,成功献血5人,献血量1600毫升。血液是一个人生命的源泉,无偿献血,拯救的是一个人的生命。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农发行职工正在献血


献血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