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开展“青春不留白 毕业季留爱”主题献血活动

时间:2022-06-30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银玲丹

        党旗所指,团旗所引,爱心所向,在毕业季即将到来之际,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于6月26日开展“青春不留白 毕业季留爱”主题无偿献血活动。
        启动仪式上,即将毕业的青年学子高举右手,高喊着“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贡献社会力量”的口号,热切表达了参与公益事业的决心。 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思雅和南宁中心血站党委书记梁立阳在活动上致辞,希望即将毕业的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传承红色基因,勇担社会责任,用热血、激情、活力迎接属于自己的毕业季。
        活动吸引了大批毕业生参与,他们相约而至,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排成了长队,大家相互鼓励,共同回忆起了校园里的点点滴滴。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轻工化工石油专业学生郑强伟正在献血,他已在学校累计参与3次无偿献血。在他看来,无偿献血是最直接帮助他人的方式,他希望通过参与这一活动为自己的求学时光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无偿献血是爱的纽带,能在危难之时拯救生命。”梁永河同学谈到,“这是我最后一次在母校献血了,毕业后只要条件允许我都会定期献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活动当天,共有209名学生成功献血,献血量达6.44万毫升,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一直以来,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有着良好的无偿献血传统,常年积极组织开展校园献血活动,校园里营造了良好的无偿献血氛围,以献血的方式开启毕业征程,成为很多毕业生告别校园的一种仪式。今年,在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学院率先开展了春季学期献血活动,在驻邕高校中发挥了模范引领作用。据统计,2022年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已成功举办献血活动5场次,献血人数达1190人次,献血量达39万毫升,为首府南宁临床用血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