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活动

时间:2022-07-02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余真强


 
      《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是常态化打黑除恶的法治保障,是预防和惩治黑恶犯罪的“法宝”和“利剑”。
       为推动《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升血站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南昌市中心血站从5月下旬开始,按照省卫健委《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结合单位实际,组织开展系统学习宣传活动。一是6月13日站务会上,站领导班子和各科室负责人集中学习传达了《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并结合各科工作职责,就支部学习、科室学习、对外宣传工作任务落实等进行了布置。二是通过单位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转发上级学习方案和《反有组织犯罪法》全文,方便大家下载学习。三是通过7处外采点电子屏和1处站内电子屏,循环播放“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预防和惩治黑恶犯罪”宣传标语,在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转发《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知识链接,广泛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
      《反有组织犯罪法》共九章七十七条,包括总则、预防和治理、案件办理、涉案财产认定和处置、国家工作人员涉有组织犯罪的处理、国际合作等章,系统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践经验,保障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我站将《反有组织犯罪法》融入“平安血站”建设日常工作,持续推进《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单位常态化打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为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做出血站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