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鱼水情深话热血真情 拥军爱民聚强国力量

时间:2022-08-01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作者:赵军君
       
        为增进军警民之间的深厚情谊,加强军警民之间的互动交流,努力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凝聚强大力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来临之际,青岛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闫家安、副站长李志涛代表血站,前往共建单位、海军第九七一医院崂山医疗区、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分局金门路派出所、青岛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小港派出所走访慰问,带去了全站职工对人民子弟兵和公安干警的问候与祝福。

 

 
        市中心血站一直将军警民共建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站党委高度重视,制定军警民共建活动方案,力求各项工作做得创新有实效。通过举办血站退役军人座谈会,回顾退役军人军旅生涯,倾听退役军人心声,真心实意为他们排忧解难,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获得感;通过与海岸警察支队小港派出所举办联合共建活动,双方共同参观山东港口展馆并出海了解沿海治安情况,激发大家爱党爱国、同心同德、忠诚奉献、创新开拓、追求卓越的情怀,并学习了解了国防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军警民同心合力投身双拥实践,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在建军节来临之际,市中心血站与共建单位通过座谈交流走访慰问等形式,深入了解共建单位面临的问题诉求,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解决有关问题,密切军警民关系,巩固军警民团结发展。同时组织丰富充满趣味的共建活动,开展投飞镖友谊赛,连续开展七届军警民乒乓球友谊赛。共建单位共同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友谊赛中各展风采,最终评选出乒乓球、投飞镖友谊赛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血站站长逄淑涛指出,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今后的军警民共建工作要继续深化交流互动,发挥各方优势,加强纵深发展,丰富军民大融合内涵,共促鱼水情谊发展,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增光添彩。
        下一步,市中心血站将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军警民共建单位的密切互动与交流,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教育,弘扬新时代拥军“青岛理念”。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内涵贯穿于全部工作中,做到踏踏实实的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拓宽双拥工作渠道,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