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青春献热血

时间:2022-07-30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河北省血液中心

        7月25日,河北省血液中心迎来了这样一群特殊的人—曾经,他们身穿军装保家卫国,为守护国家安全奉献自己的青春;现在,他们虽然脱下军装奔赴在平凡的岗位上,但依然展现出铁血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保卫人民生命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风采,他们就是石保集团国鑫护卫押运二基地车管大队二中队队员们。
        值此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石保集团国鑫护卫押运二基地车管大队二中队队员们向党献礼、向军献礼,组织开展了“退伍不褪色 青春献热血”无偿献血活动。活动现场,“老兵们”有序排队,进行填表、体检、化验等流程,秩序井然。
 

 
        据本次活动组织者车管大队二中队长赵敏介绍,当活动倡议发出后,中队“老兵们”捐献热血的积极性十分高涨,都踊跃的参加了报名。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脱下了军装,穿上了保安服,虽说不同的制服代表着不同的职责,但对我们来说不变的是初心使命担当,不变的是身体里的热血。”
 

 
        在这些“老兵们”中,有以前就曾参加过献血的“老朋友”,也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新朋友”,今年45岁的刘彦会就是一位“老朋友”。刘彦会说:“无偿献血是每个健康适龄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自己也想通过实际行动来为社会做一些事情,现在只要是献血间隔时间一到,就想来献血,希望能够帮助到那些需要用血的临床患者。”
 

 
        孙东是一名有着五年军龄的退役军人,现在是国鑫护卫公司押运二基地车管大队的一名驾驶员,也是一名累计捐献全血4600毫升、机采血小板17个治疗量的的固定献血者,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孙东说:“作为一名武装押运驾驶员,保障的是物品;作为一名献血者,保卫的是生命。无偿献血是一项‘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公益事业,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无偿献血爱心事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