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我们一起加油

时间:2022-08-02来源: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
       
        2022年7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金城。疫情发生以来,由于受到人流管控等措施的影响,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的采供血工作面临较大困难。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依然有这样一群人第一时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为抗疫防控做着自己平凡的工作,时刻尽职尽责坚守在工作岗位。
        李龙龙,中心成分制备科一名职工。2021年,他从部队专业来到中心,十几年的军旅生涯和党员身份带给了他取之不尽用之竭的精神财富。火热的军营让他从一个涉世不深的青年逐渐成长为了一名合格的战士,优秀的共产党员。这么多年一步一个脚印的走过来,让他对军人、党员的身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践行。“隔离疫情不隔离爱”他说,在中心封闭管理期间,当知道血小板库存极度紧缺,当即抽出时间,挽起衣袖奉献了两个单位的血小板。他退伍不褪色,在新的岗位,不仅第一时间“为爱逆行”冲锋在前,还撸起袖子用实际行动传递爱。献血结束之后,他继续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保证血液都能及时制备。

 

李龙龙同志捐献血小板

 
        高延龄,中心供血科职工,每到血站到了需要用血的关头,总是挺身而出,这次他作为中心闭环管理保供血战线上的一员,第一时间捐献了自己的血液,这也是他第42次献血。同时,他也是中心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平时也总是在献血点上看到他的身影,指导填表,端茶倒水,派发纪念品,鼓励爱心人士踊跃献血。他的人生信条是做个心中有爱心的人。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他始终如一,坚持奉献爱心,不仅践行了他作为血站人的职责,也为他的人生增添了快乐和荣耀。


高延龄同志捐献血小板

 
        小善如涓流,点滴汇聚终成大海。每一份热血,都包含着血站人内心的使命与担当,面对疫情,我们众志成城,时刻准备着,为坚决打赢疫情期间血液保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的市民朋友,特殊时期,奉献您的一份爱心,将生命的温度接续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