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妇幼:白衣天使挽袖献血 为生命助力加油

时间:2022-08-01来源: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夷陵妇幼


 
        “我们是从事医护工作的无偿献血者,为爱接力,为生命护航,是我们的职责使命!”7月11日早上,在热情洋溢的献血倡议声中,夷陵区妇幼保健院的医护志愿者们热血沸腾,纷纷挽袖献血,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展示白衣天使的风采。


 
        当天早上7点多,参加献血的医务人员陆续来到现场,依次登记、检测、献血。不少医护人员都是从繁忙的工作中抽空而来的,献完血后马上又回到工作岗位,继续为患者服务。妇科主治医师王青得知医院将组织集中献血,第一时间报了名,当天一大早就赶来献血,她说献完血要到科室做手术,有四台妇科手术等着她做呢,稍作休息后,就回到了岗位。


 
        身为医护人员更了解血液对紧急抢救生命的重要性,很多医护人员都多次参加了无偿献血。产科护师陈丹丹表示:“我是一名医护工作者,我更能理解血液对临床工作的重要性。无偿献血对于我们医务人员来说,是另一种意义的救死扶伤。”检验科主任左江成是一名有着18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参与献血、挽救生命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保健部的郭睿思是一名宝妈,宝宝刚断奶就来献血,“自从我上班以来,每年都会参加医院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但因为生宝宝,有近两年时间没有献血了,这次单位组织献血,刚好宝宝又断了奶,又来献一份微薄的力量,帮助更多的病人解决用血的困难。” 
        此次献血活动,旨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实践活动。活动当天,医院50余名党员、医务工作者成功献血16200毫升,为淡季血液储备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