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无偿献血代言人——李航星:变化的只有年岁,不变的是初心和使命

时间:2022-08-02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秦也
       
        百色市右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航星,199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年48岁,是一名有27年党龄的“老党员”。自入党以来,他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人民至上、真心服务群众的公仆情怀,不断诠释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同时,他还主动推动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工作,组织并带头参与无偿献血,为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2004年,李航星在报纸看到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宣传文章,了解到临床上还有很多急需输血救治的患者,便来到捐血车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献血。在那之后,他总会在繁忙的工作中抽空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2400毫升。
        在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期间,他就以点带面积极组织广大公安干警开展团体献血活动,得到社会群众的一致好评。调任右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后,他积极筹划组织右江区直属机关工委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向人民群众展示了国家公职人员的良好形象。
        他说:“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善举,是同时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自2021年起,他主动联系市献血办,组织右江区直属机关工委开展主题无偿献血活动,经过两年的宣传推广和组织动员,奉献热血、救助生命的理想信念已经深植在机关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的心中,越来越多的同志主动加入,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奉献社会的优良品质。在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成功打造了“公务员献血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雷锋”、“学文秀”、“献血抗疫”等多个主题献血活动,逐渐成为全市党建工作的一张名片、一个品牌,更成为右江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面独特又闪亮的旗帜。
        他表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不仅能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还能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表率作用。以后,我们这个无偿献血活动也要一直开展下去。我也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能积极主动参与献血活动,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全社会广泛参与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初心使命,切实为民办实事,共筑右江区健康、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