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了我也要献血”

时间:2022-08-02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在孩子们心中播撒爱的种子。7月30日,科普进校园活动之“血站开放日”在淄博市中心血站开启。来自张店区凯瑞小学、莲池学校、张店区第九中学近50名学生及家长走进淄博市中心血站,探索血液奥秘,了解一袋血的旅程。


 
        孩子们专注地听工作人员的讲解,零距离学习了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了解了血液从采集、分离、制备、储存、发往临床的全过程。
        在机采成分室,孩子们通过与前来无偿捐献血小板的叔叔阿姨、志愿者面对面沟通交流,被无偿献血的阿姨叔叔、志愿者不计报酬、无私奉献的奉献精神所感染,也对爱心的传递和生命的接力有了更深的体会。
        结束了在血站的参观后,学生和家长们又来到了义乌小商品城爱心献血屋,在这里,同学们穿上志愿者红马甲,在无偿献血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进广场、商场为路人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单页。
        家长们撸袖献热血,身教重于言传。榜样的力量影响着孩子们,“陪着妈妈一起献血,长大了我也要献血”,孩子们纷纷表示长大以后一定积极参与到献血队伍中,去挽救更多人的生命,为社会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