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中心血站朱青荣获第六届“西部输血论坛”讲者比赛一等奖

时间:2022-08-03来源:宝鸡市中心血站作者:宝鸡市中心血站
   
        7月28-30日,第六届“西部输血论坛”暨“输血技术及输血相关细胞治疗新进展研讨学习班”在西安召开。本次论坛以线下报告、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特邀40余位国内、省内专家学者授课,来自省内各医疗机构和采供血机构代表100余人参加线下会议。
        论坛首先举办了热血驰援西安——向各地市中心血站赠送感谢信仪式。2021年末,西安突发疫情,宝鸡先后7次支援西安红细胞40万毫升、单采血小板136个治疗量、冷沉淀400个单位,为西安战疫期间的血液保障工作贡献了宝鸡人民的爱心和力量。
 

 
        在血站建设论坛环节,我站质量管理科科长朱青以《无偿献血这件事儿》为主题进行精彩分享,她讲述了宝鸡市为提高献血者成就感和认同感所做出的尝试,由点及面展示了宝鸡血站在献血文化建设方面的做法和努力,获评血站建设论坛讲者比赛“一等奖”。
        在采供血机构分会场学术会议中,我站检验科副主任张倩做了《浅谈我站疑难血型鉴定探索》主题分享,她针对我站在疑难血型鉴定方面发现的典型案例及应对策略进行精彩讲述,引起线上线下热烈反响。
        本次论坛,促进了我站和省内医疗机构及采供血机构的学习交流,为进一步推动输血新技术应用,加强血站内涵建设和人才队伍培养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