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南宁市“青年文明号献血月”启动

时间:2022-08-04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黄耀

        血液是临床医疗救治不可缺少的部分,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公共安全。为号召全市广大青年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及志愿服务,进一步保障南宁市临床用血,8月2日,2022年南宁市“喜迎二十大 热血绽芳华”青年文明号献血月首场活动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移动南宁分公司”)举行,青年团员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青春向党的责任与担当。
        自2016年起,南宁市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将每年的7月至9月定为“青年文明号献血月”。截至目前,已有近2300名行业青年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超63万毫升,为保障全市临床用血贡献力量,也彰显了各行业“青年文明号”集体发扬行业文明、奉献社会的精神。今年“青年文明号献血月”以喜迎二十大 热血绽芳华”为主题,首场活动在中国移动南宁分公司举行,通过前期充分发动,现场献血者热情高涨,展现了爱心企业积极回馈社会、奉献社会的担当精神。
        “作为青年文明号成员单位的一员,我们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无偿献血。”中国移动南宁分公司党委书记邓卫娟表示,“家”门前的公益活动更应该支持,此次活动公司积极发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鼓励大家团结协作、凝心聚力献爱心。据悉,作为今年“青年文明号献血月”首家组织献血活动的单位,中国移动南宁分公司历年共组织263人次献血,献血量达8.49万毫升,以实际行动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青春因奉献而充实,人生因奉献而飞扬。活动现场,在志愿者引导下,参与无偿献血的热血青年和爱心人士有序地扫码、登记、量血压、测血液……在体检合格后,他们纷纷伸出胳膊,让充满爱心的热血缓缓流进一个个储血袋。“捐血救人,是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会尽量发动同事们积极参与这项公益行动,为社会尽一份责任献一份爱心。”网络运营中心的杨天荣是第3次献血,他已经累计献血900毫升。在杨天荣的感召下,其他参与献血的同事也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转发朋友圈传递大爱。活动当天,中国移动南宁分公司共有50人捐献了1.75万毫升全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