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小之爱 聚生命之光 ——渭南“熊猫侠”热血行动

时间:2022-08-11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在渭水之滨的渭南大地上,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都是Rh阴性稀有血型者,故而被亲切的称为“熊猫侠”;他们素不相识,但他们却流着相同的血;他们从未谋面,但在生死攸关时刻,总会挺身而出拯救生命。因为爱,“熊猫侠”们总是走在一起,互助献血,抱团自救,在关键时刻奉献爱心,帮助那些急需特殊血液的危重病人。对于他们来说,无偿献血更像是一种责任,帮助他人,就是帮助以后的自己。
 

 
        近日,临床对Rh阴性血液的需求量增加,我们也加大了招募采集力度。当招募信息发出后,众多“熊猫侠”纷纷响应:“我离献血屋近,马上去献”、“哪里有献血车,我可以献400ml”、“我们县上有采血车吗?没有我可以开车去渭南献血”、“采血车几点下班?可否稍微等一下,我下班就过去献”、“我中午休息时过去献血可以吗?”......朴实的话语诉说着他们的无私奉献,积极的行动彰显着他们璀璨的心灵。就是这样的一群人,他们在让我们感动的同时,也体会到了团结就是力量!
        血液可以再生,但生命无法重来。每一个等待救助的生命背后,都有一个无助的家庭,每救助一个患者,都意味着一个家庭重获新生。在此,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继续关注关心“熊猫血”群体,凝聚热血力量,共筑血液安全公益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