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4日 星期五
  • 退出

以热血团结,为生命加油助力!

时间:2022-06-22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今年的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在天津市血液中心各街头献血点,有不少市民前往捐献热血,传递爱心。在流动采血车和献血屋内,每位献血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填写健康状况征询表和无偿献血登记表,在完成血型检测后开始接受采血。我们看到,一本本献血证记录了一次次献血,见证了献血者的一次次无私奉献。   

 

  上图从左到右,李自瑞,周占臣,薛恩,三人都是刚参加完考试的高考生,在世界献血者日期间,相约来参加献血。
  “选择高考过后来参加无偿献血,也是为了兑现自己的承诺。”他们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当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积极主动加入到服务社会的行列中去,并动员家人和身边的朋友广泛参与无偿献血。
        的确,18岁,是人生重要时刻,意味着成长与责任;而彰显这种成长与责任的可以是一种记忆,更可以是一次行动。“我刚刚参加完高考,希望我的一点热血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18岁的高中生柏奕哲说。

        这每一份善举,也给这些大爱的年轻学子在人生旅途增添亮丽色彩和印记!

  众多的献血者中,我们还看到一对夫妻(李先生和邹女士)带着可的女儿前来参加献血。“我也没想那么多,就觉得献血能帮助他人,就来了。”谈及参加献血的初衷,李先生没什么豪言壮语,就是简单地认为这是做好事,应该的。
        这次夫妻一起参加献血,不仅是为社会出一份力,也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孩子们,长大后能够积极奉献爱心。他们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孩子上了一堂有意义的“公益课”。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每一次的挽袖更是一份份温暖的见证,见证着每一位无偿献血者的光荣与伟大,见证着每一份爱与温暖随着鲜红的血液在我们的津城中流淌。
        6月14日当天,共计734人献全血1307单位,123人献机采血小板206治疗量。献血是一种团结行动。他们在用行动坚守,告诉我们,无偿献血,我们不是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