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卫健委临床用血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对我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工作调研指导

时间:2022-08-30来源:廊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廊坊市中心血站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河北省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提高科学合理用血,保证临床用血安全,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调研指导工作的通知》。8月23日至27日,省调研组一行对我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实地查看了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固安县人民医院,大城县医院的临床用血工作,廊坊市中心血站张建秋副站长全程参与、陪同了调研工作。


 
       此次调研指导以输血科建设和临床用血管理委员会履职情况及临床用血质量监控等关键环节为重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进行。调研组对我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医疗机构紧急用血预案培训、医院与血站的系统和整体流程对接、病历输血过程记录等重要环节,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整改建议。各调研单位的负责同志,纷纷表示要认真对待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采供血及临床用血工作安全。



 
      下一步,我市临床用血质控中心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梳理调研中发现问题,针对薄弱环节,通过加强培训以及采取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工作,强化用血机构监督管理,积极探索血液安全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切实保障用血者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