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难掩真情,热血拯救生命——广西血液中心联合龙头镇人民政府开展“为民办实事”健康实践活动

时间:2022-09-01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唐丽娟
 
        2022年8月25日,广西血液中心联合龙头镇人民政府,在龙头镇政务大厅门口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实践活动。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广西血液中心业务一支部结合“丹心热血汇龙城”支部品牌,由支部党员志愿者为当地居民进行免费血型、血压等检测,无偿献血知识,政策咨询志愿服务。龙头镇政府工作人员协助宣传公益献血,提供献血征询服务,为居民宣传办理计生关爱保险等内容。
        尽管连日高温,酷热难耐。经过龙头镇政府人员前期的宣传动员,来参加献血活动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气氛热烈非凡。他们有请旁人照看生意的店主,也有从地里收花生回来的农民。

 
龙头镇政府韦邦安书记上午从县里开会完,也马不停蹄赶回镇里加入到献血队伍!
 

 
  献血队伍中有很多熟悉的面孔。龙头镇中心小学的杨德强老师、刘远刚老师就是其中的榜样。近十年来,他们持续每年献血1-2次,献血量累计达5200毫升!没有豪言壮语,面对镜头时,他们或爽朗,或羞涩的神情,掩饰不住龙头人民的纯朴善良。义无反顾伸出臂膀,为健康助力!

     
        当日龙头镇政府及伏虎华侨农场组织的职工居民,共56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1.93万毫升。时逢暑假,连日的高温让血液采集异常困难,医院诸多择期手术用血都被迫暂停。他们的实际行动,恰如这酷暑中的及时雨,为医院亟待血液救治的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
        近日,柳州市委宣传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党史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落实的通知》。我中心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结合本职工作,以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为宗旨,联合各基层单位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实践活动。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期待更多团体组织,加入到拯救生命的献血队伍中来!为柳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