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白,亚运红|温州市人民医院:丹心护生命,热血为人民

时间:2022-09-02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温州市中心血站


 
        为积极倡导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积极响应献血倡议,8月25日至26日,温州市中心血站联合市人民医院开展“热血迎亚运”无偿献血主题活动,擦亮“护卫生命,天使血缘”医护主题献血“金名片”。
        在温州市人民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医院广泛、充分动员医务工作者,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伴随着献血车的驶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们纷纷加入排起的献血队伍,于无声间奏响暖心的热血赞歌。
        上午,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阮国模也来到献血现场,带头挽袖捐献血液400毫升,据悉,一直以来,阮国模书记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在院内的开展,在动员院医务人员参与献血的同时,他本人连续三年在人民医院开展的专场主题献血活动中带头献血作表率,截至目前,他已经累计献血2800毫升。他表示,以后还会继续参与献血,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作为本次活动的组织人员,预防保健科科长李好也在本次活动中成功献血200毫升,“之前去献了好几次,都没成功,这次终于成功了。”李好笑着说道。据她表示,本次献血活动一经发出,就受到了院工作人员的热情响应,作为医务工作人员,大家深知血液在临床救治的不可替代性和重要性,所以一听医院要组织献血活动,大家都表示即使工作再忙,也要抽空来献血。
        在繁复忙碌的工作之余,医务工作者们数着时间,急急赶来,迈上献血车,匆匆离去,留下热血,将延续生命的接力棒交替传递。他们用耐心细心对待患者,更用自己的涓涓热血,创造希望与奇迹。
        据统计,人民医院信河街院区和娄桥院区共有近160人报名参加此次活动,最终成功献血130人次,累计献血量达33850毫升,医务工作者们秉持“人民医生为人民”的赤子情怀为保障临床用血安全增添助力,更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医者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