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第一、创唯一!无锡血站在全省采供血机构技术审查及执业验收(第九周期)中交出过硬答卷

时间:2022-09-06来源:无锡市中心血站作者:无锡市中心血站
       
        日前,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公布了全省采供血机构第九周期技术审查及执业验收结果,在全省14家中心血站(血液中心)中,无锡市中心血站以988分的总成绩名列第一。
        采供血机构技术审查及执业验收三年一个周期,由省卫生健康委对全省采供血机构进行综合验收和评价。周期内,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向好,各项业务指标名列全省前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全市无偿献血工作逆势增长,全血采集量创历史新高,我站先后荣获多项省市级荣誉,我市连续七届14年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工作亮点
        近年来,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我站认真贯彻落实“一法两规”,紧紧围绕“保障临床供血,保障用血安全”,以建设国内一流采供血机构为目标,树牢“争第一创唯一”鲜明导向,以质量安全为核心,积极适应采供血工作新常态,不断创新宣传招募模式,构建“互联网+无偿献血”服务体系,在疫情防控复杂多变的形势下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一、法治引领,《无锡市献血条例》正式施行
        坚持法治引领,积极推动我市首部无偿献血地方性法规——《无锡市献血条例》的制定、宣贯及施行。


 
        二、双线发力,战疫情保供血“两手硬“
        贯彻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抗疫保供血“两手硬”,全力保障全市临床血液安全足量供应,圆满完成新冠肺炎康复期血浆采集工作。
        三、筑牢防线,持续加强实验室质量体系建设
        顺利通过国家认可委ISO15189实验室认可,被授予“全国血液安全监测区域中心”“全国血液安全监测哨点单位”。

 
        四、提档升级,高标准建设血液信息化支撑平台
        建成“智能冷库”、打造血液制备信息化管理平台、自主研发临床用血监控、物料、献血者归队信息系统,推进临床用血费用直免系统建设。
        五、多措并举,实现无偿献血事业质效双提升
        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创新献血模式、加强“五支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改善服务设施、规范操作流程、改进质量体系、调整采血点布局、推动信息化建设等,全力推进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实现质效双提升。
        我站将以此次取得的优异成绩作为新的起点和新的动力,持续改进、完善自我,向国内一流采供血机构的目标稳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