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小伙在合肥领了一个“证”!

时间:2022-09-07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8月31日,合肥市中心血站迎来了一位“不一样”的献血者,来自巴基斯坦的小伙KHAN MUHAMMAD IMRAN(穆汗默德·伊姆然·汗),在这里领取了他的《合肥市无偿献血荣誉证》(爱心卡)。


 
        穆汗默德·伊姆然·汗今年33岁,目前在中国科技大学攻读PHD生物学博士学位。2018年,他第一次来到合肥,2019年9月13日,他第一次参加了合肥市的无偿献血,截至目前,穆汗默德·伊姆然·汗在合肥已累计献血6次2400ml全血。
        作为一名医学生,穆汗默德·伊姆然·汗深知血液对于病人及家属的重要性,为了以更多的方式帮助病人,不论是在巴基斯坦还是中国,他都坚持定期献血。回想起中国的献血经历,他也深刻的记得是在安徽师范大学学习汉语时,第一次在中国参加了无偿献血。
        今天第一次拿到爱心卡的穆罕默德心情不错,因为他认为爱心卡是一种尊重,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记录。他说,不论信仰、国籍、性别、教育……也不论他身处哪个国家,只要病人需要,就会继续献血帮助他人。


 
        在合肥学习了4年,如今的穆汗默德·伊姆然·汗不仅能够基本流利地使用中文对话,对于“巴铁”这样的称呼也十分熟悉。当被问及“合肥怎么样?” “比较喜欢合肥的哪里?” 这位“老铁”发出了爽朗的笑声,回答道,“挺好的” “哪里都喜欢”。
        事实上,不仅是“巴铁”穆汗默德·伊姆然·汗,其他外国友人也在合肥传递着“爱”的力量。来参加无偿献血的外国友人,大多都是留学生,不论什么国籍,他们都很乐于为中国人民奉献爱心。心手相牵,热血相连,爱心不分国界。不论这些外国友人将来身处何处,但他们曾经在这片土地上献出的热血,已融入城市的血脉,被永久珍藏,永远不会被遗忘。
        除了外国友人,采访当天,记者也在中心血站见到了一些参加无偿献血的热心市民,他们传递着爱 心,维护着健康的希望。目前在合肥市参加无偿献血,不仅可以传递爱心,还可以申领合肥市无偿献血荣誉证,可享受一系列“福利”,包括但不局限于免费乘公交地铁、免费停车……还能免费游公园、挂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