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人人献血展奉献 乐于助人好民风

时间:2022-09-06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2022年8月30日,吴山镇在镇政府大院开展以“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号召辖区群众积极参与,用爱心与奉献彰显大爱互助的淳朴民风。

 

 
        此次活动场地设置了扫码测温区、登记区、体检区、献血区、休息区五大区域。活动现场,参加献血活动的爱心人士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戴好口罩、保持2米线安全距离有序地排队做好信息登记,确保有效开展活动的同时严格落实防疫政策。此外,工作人员利用排队等候的时间,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无偿献血激励政策及献血前中后的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让群众更加深入的了解无偿献血的意义,进一步提升无偿献血意识,培养居群众参与献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献血区,一个个爱心人士挽起袖管,躺在采血椅上,轻松地与采血医护人员交流,谈笑间就完成了一次献血。遇到部分群众因第一次参加献血,稍显紧张,工作人员则耐心温和地讲解献血相关知识和流程,帮助他们打消顾虑、缓解紧张情绪。一些经常参与献血的群众,也在旁积极帮忙宣传献血知识。
        来自井岗社区的沈先生满脸笑意地说:“我是第一次献血,有点害怕,工作人员很细心,采血的时候一点都不疼,还提醒了好多注意事项,以后再有献血献爱心活动我还来。”
 

 
        秋风微凉,细雨婆娑,这些并不能阻挡献血者的热情,据统计,此次活动吸引了297名献血者参与,累计采血97900毫升。下一步吴山镇表示,将继续通过群众互助共宣的方式,扩大无偿献血事业的宣传面,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乐于奉献、乐于助人的淳朴民风,同时,推进无偿献血工作健康稳步发展,为县域采供血平衡贡献吴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