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水业集团:点滴之爱沁人心

时间:2022-09-06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刘伟伟


 
        无偿献血是保障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的重要途径。8月到9月,南昌水业集团无偿献血活动正式开启,血站献血车陆续开进各个水厂,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活动号召,以实际行动献出自己的点滴爱心。两个月时间内,水业集团共有109名献血者捐献总血量达3.5万余毫升,为全市临床用血注入“红色新能量”。
        在各个无偿献血现场,从各个岗位赶来的水业人正在有序的排队登记、化验,配合血站工作人员完成献血。在献血人群当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年年固定献血的,正是这些老面孔的出现和带动,越来越多的水业人都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从简单了解到亲身参与,也使这项公益活动在集团内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支持与认可。

 

 
        “我今天来单位办退休手续,听说单位有献血活动,就立即赶来献血活动现场再次为公益事业助一臂之力。”黄小玲是退休前是集团管理人员,32的职业生涯让她心系单位,依然愿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水业人对社会的爱心与责任。
        一袋袋殷红的献血在秤上有规律地摇摆,200毫升、400毫升的血袋不一会儿就鼓满了,温热的血袋汇聚成了一股奋进的精神力量。多年来,南昌市水业集团一直十分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做好前期宣传,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努力营造热心公益事业和无私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集团内干部职工也踊跃报名参加,献血人数也在逐年增长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