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中心血站召开疫情期间采供血工作的再安排再部署推进会

时间:2022-09-08来源:赤峰市中心血站作者:赤峰市中心血站
       
        日前,赤峰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病例,部分地区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按照疫情防控部署的要求多地进入静默化管理状态,致使采供血工作秩序受到严重影响,临床血液供应工作面临严峻的挑战。为进一步保障医疗急诊急救的用血需求,赤峰市中心血站迅速召开疫情发生后采供血工作的再安排再部署推进会。
        会议中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导致采供血工作的压力变得异常突出。就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安排,各分管站长针对各自分管领域做出了周密详实的部署。业务工作方面要求加大各采血点的宣传招募力度,精准把控疫情发生区域,有针对性的统筹安排采血工作模式。同时做好血液库存管理,制定科学的用血计划,切实保障临床急诊急救的用血需求。血液质量管理方面强调,要加强疫情发生期间站内感控工作的监管力度,强调督导效能在特殊时期的作用彰显。并对涉及血液质量的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全程监控。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严把血液质量关。
        会议最后,王鹏坤站长做出总体工作安排;要求全体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各部门负责人的整体责任意识,从严、从快、从实的做好科室全面工作。加强员工管理,深入了解各部门员工的实时动态,切实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认真履行逐级请销假制度。强化疫情期间采供血工作自身队伍的稳定和工作机能。并同时强调认真做好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毒工作,用心用力的完成血液安全管理工作。最后要求各部门要同时做好舆情管控工作,细致耐心的与献血者及用血者进行沟通解释。发动一切力量、多方动员,全力以赴保障疫情期间临床用血的应急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