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奉贤区责任再强化,能力再提升,筑牢采供血安全防线​

时间:2022-07-27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近期,国内新冠病毒疫情出现反复,奥密克戎变异株病毒传染性极强,疫情防控的形式十分严峻。

  为进一步强化血站疫情防控管理,确保无偿献血者安全和临床用血供应,奉贤区血站迅速采取各项措施,强化责任,提升能力,以最严最实作风抓好防控措施,筑牢常态化防控坚固防线 ,确保医疗临床用血需求和安全。
 

1强化培训,提升能力

  结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奉贤区血站在复工复产后对全体员工定期开展相关培训。


 

  来自质量管理科的陈磊围绕最近国内外疫情形势、新冠疫情防控政策及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培训。

  培训后,全体职工都通过试题练习加以巩固。


 

  通过培训,让全站职工及时掌握防控政策,进一步加强了血站职工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理解,提高了规范化处置能力,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精准预约,有序组织

  为确保无偿献血者安全,防止团体无偿献血时发生疫情传播,以“精准预约、有序献血、确保安全”为总要求,奉贤区血站采取了“多批次、小规模、分区域”的无偿献血方式,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的基础上,保障募集血液工作顺利进行。


 

  奉贤区爱心献血屋及奉城无偿献血小站开通了线上预约及线下预约双结合模式,做到分时段、错峰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