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虽退休 爱心永传递

时间:2022-09-09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2022年9月5日,合肥市中心血站巢湖分站接待了一位特殊的献血者。他就是多次获得全国、省、市无偿献血荣誉奖的张黎明医生。张黎明是巢湖市柘皋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医生,自2000年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队伍, 22年如一日热心公益。他献血84次,已累计献血28400毫升。他用“一腔热血”奉献爱心,点燃生命的希望,延续人生的未来。他的事迹告诉我们,平凡的人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迹。
 

 
        今天对于张医生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根据国家献血法规定, 献血年龄为18周岁-55周岁;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今天是张医生60周岁生日,也是他最后一次捐献血液的日子。为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血站精心准备了蛋糕和鲜花,巢湖分站党支部庞霄书记和李政副站长分别向张医生赠送了蛋糕和鲜花,感谢他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做出的贡献,纪念他从无偿献血队伍“退休”这一光荣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