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会三书”践行“一体三不”!武汉血液中心联手供应商同创“亲清共进”医商新环境

时间:2022-09-14来源:武汉血液中心作者:伍子明 肖莉娇
     
         “营造清廉的采供血环境,需要我们亲清共进、相向而行、增进互信,构建一种新型的医商关系。明天就是中秋节了,提前祝大家节日快乐,阖家团圆!”9月9日,武汉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项征国在年度供应商集体廉政谈话会上强调有关纪律要求之后,也送出了节日祝福。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落实“清廉医院”工作,拓展武汉血液中心“清风四季”廉洁品牌外延,营造公平合作、诚实守信的购销环境,筑牢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底线思维,稳步推进“清廉血液中心”建设,中秋前夕,武汉血液中心召集17家供应商及第三方服务商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2022年度供应商集体廉政谈话会,中心全体重要敏感岗位工作人员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血液中心与服务供应商代表签订了《廉洁告知书》
 
        会上,血液中心领导班子间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血液中心与服务供应商代表签订了《廉洁告知书》、血液中心重要敏感岗位工作人员代表签订了《廉洁承诺书》,以“一会三书”的形式,贯彻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服务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大局。
        “三书”签订后,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同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服务供应商代表依次发言,表示在今后业务交往过程中廉洁自律、公平竞争,积极支持并配合血液中心共同整肃购销领域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血液中心物资供应科负责人作为重要敏感岗位工作人员代表,也作了表态发言。
        “各供应商要坚决贯彻合法合规经营,做好‘八个严禁’;中心重要敏感岗位工作人员要自我约束,落实《九项准则》!”武汉血液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婕在会上表示,血液中心纪委将立足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定位,坚持围绕中心不偏离、服务大局不犹豫、推动发展不动摇,始终做到与中心党委决策部署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在维护“亲清”医商关系上持续精准发力。
        武汉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项征国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从定好规矩、把好尺度、强化监督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提醒大家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断营造亲不逾规、清不疏远的良好环境,构建清清爽爽、规规矩矩、清清白白的关系。
        据悉,今年8月是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武汉血液中心紧扣“清廉武汉”建设和“清风四季”廉洁品牌,坚持多举措强化“清廉血液中心”建设,开展了“清廉共建”的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作为其中的重要部分,是血液中心将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