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中心血站5天支援血液10万余毫升!

时间:2022-09-14来源:上饶市中心血站作者:上饶市中心血站

        2022年9月4日-8日,5天时间,上饶市中心血站再次把凝结上饶爱心市民奉献的94000毫升细胞、5个治疗量血小板,安全及时送达鹰潭市中心血站。截至目前,上饶市中心血站在全力保障我市临床正常用血的同时,今年以来已经驰援兄弟血站血液达22次!


 
        当前,新冠变异病毒全国多点散发,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新冠疫情的频频发生,不断打破人们的正常生活,无偿献血工作也面临了诸多困难:群众大幅减少外出流动,医院患者血液救治工作不会停,大出血的产妇、急症出血患者、血液病患者……他们迫切需要血液来维持和延续生命。


 

 

 
        疫情要防控,病人也要救治,临床用血的唯一来源是健康适龄市民的自愿捐献,采集后的血液(红细胞)保质期只有35天,血小板只有5天。我们呼吁:大家在身体健康和条件允许情况下伸出手臂,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每一位无偿献血者,都是为爱逆行的勇士、都是真正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