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奏响“红蓝赞歌”——福建省建行举办第三年“企业献血日”活动

时间:2022-09-14来源:福建省血液中心作者:福建省血液中心
 
   
        9月5日上午,福建省血液中心联合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以下简称“省建行”),在建行大厦举办 “企业献血日”活动,百余名省建行和福州城区分支行员工来到献血区,秩序井然地参与献血。在当天首场活动中,共有82人成功捐献2.79万毫升全血。“建行蓝”与“生命红”的撞击,奏响了一曲“红蓝赞歌”。
        三年前,作为福建省首个设立“企业献血日”的国有大型企业,9月5日的“企业献血日”这天“打卡”献血活动,已逐渐成为建行人的习惯。
 



 
        三年来,建行人用行动履践诺言
        自从认领“企业献血日”后,省建行坚持动员全省建行员工参与献血行动,从了解到高度认同,从接纳到主动加入,从参与到积极宣传,建行人的无偿献血知晓率和参与度逐年上升。
 


 
        从大学开始献血的省建行私行部员工吴名尧迄今已坚持献血25年。上世纪九十年代,许多人对于无偿献血的认识存在误区。身为党员的吴名尧始终带头垂范,从大学期间就带动亲朋好友加入献血队伍,用实际行动消除身边人对无偿献血的误解。
 

 
 
        带着员工、客户、机构一起做公益
        省建行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总经理刘兵介绍,自2019年省建行启动了“全员公益一小时 建行公益八闽行”活动以来,持续开展“福建志愿之光——志愿服务驿站”、“金融知识宣教”、“地铁志愿者”等各类型、上百项子活动。带着员工、客户、机构做公益,把公益融入到经营管理中,是建行一直秉承的理念,“助他、开放、共享”已深深植入建行人的心中。为此,除了在“企业献血日”组织集中员工献血外,省建行还注重开展献血公益宣传,发动社会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共同向社会传递 “善”的温度,汇聚 “善”的力量。
 

 
        在今天的献血活动中,就有30多位福州市台江区曙光救援中心成员受邀参与献血。身着统一蓝装的他们成为了人群中的一道曙光。
        据福州市红十字曙光救援总队台江大队队长、福州市台江区曙光救援中心陈学文介绍,该队长期以来热心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参加各类大型救援保障任务。了解到今天是省建行“企业献血日”,队员们积极响应,纷纷来到现场参加献血。
 
 
        在身边队员的影响下,队员林文原对于献血的愿望也与日俱增。此前林文原因故无法献血,这次他做了充足的准备,近日合理调整饮食、生活方式,确保能成功捐献。
        在领到人生的第一本献血证后,林文原开心地和队员们一同留下了一张颇有纪念意义的合影。
 

 
        “众人拾柴火焰高”,无偿献血同样需要全社会各行各业爱心人士的参与,将爱心的接力棒不断传递,让热血温暖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