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涓热血献爱心 别样中秋别样红

时间:2022-09-15来源:赤峰市中心血站作者:赤峰市中心血站
 
         中秋前夕,翁牛特旗突发疫情,按照疫情防控部署的要求赤峰市区也进入静默化管理状态,虽然市城区有6个献血点,但大部分人都“宅”在家中,街头采血面临困难,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赤峰市中心血站优化献血、用血模式,启动一级应急预案。一方面,制定科学用血计划,加强与临床用血医院沟通协调,实时掌握每一袋血的信息动态,切实保障临床急诊急救用血;另一方面,积极提升血液库存量,献血车第一时间开往巴林右旗、林西县、喀喇沁旗、元宝山区等疫情低风险地区开展“同心抗疫路 赤城血脉情”无偿献血活动,阿鲁科尔沁旗,巴林左旗,克什克腾旗,宁城县四个献血屋开足马力,全天候接待献血者。实行精准预约,发送预约短信13000多条,开启网上预约、电话预约和发布公众号等应急招募机制向全市居民发起倡议。
         疫情期间,对献血者的保障措施也在提高。如进入献血场所必须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以及手部消毒,对献血场所进行重点消毒,定时通风,在献血前的健康征询中增加了关于新冠病毒的相 关旅行史、健康状况征询内容等。很多人在看到患者急需用血的信息后,想献血但又出不了家门,接到献血者们的电话后血站积极联系社区,在符合防疫条件的基础上派出爱心专车接送献血者到血站献血。

 

 
          曹战友,一名固定献血者,这是他第169次伸出手臂,献血就是为了“救人”,在接到需要血小板的电话后立即预约献血。


 
         党支部书记、站长王鹏坤在第一时间号召血站全体党员职工撸袖献血。他说,患者的需要就是无声的命令,率先撸袖献血是血站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9月8日,元宝山区卫健系统向全区市民发起倡议,呼吁大家积极加入献血队伍,驰援赤峰共抗疫情,一大早献血车刚刚停好,献血者们在车下就已自觉排起长队。喀喇沁旗广大医务人员不仅奋战在抗疫一线,同时在朋友圈向喀旗全社会发出献血救人的召唤。


 
         疫情发生短短几天,赤峰血站累计增加采血班组49个,应急招募捐献全血700人次,单采血小板60余个治疗量。
         涓涓热血献爱心,别样中秋别样红。在这个合家团圆的佳节里,献血者把殷殷热血送给了急需用血的人们,用行动诠释了“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的定义,让这个中秋分外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