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节日,热血英雄最不会忘记的就是这件事!

时间:2022-09-15来源:株洲市中心血站作者:株洲市中心血站
       
        2022年中秋节即为教师节,在21世纪仅会出现三次,今年正是头一回,在这感恩与团圆撞个满怀的日子里,热血英雄们用献血来赋予双节特殊意义。
        谭佳忆是一名教师,中秋假期,她参加了无偿献血。“在外求学时曾献过一次血,现在回到家乡工作,正值双节,想用传播爱心的方式记录下这个特别的瞬间。”成功捐献400毫升血液后,谭佳忆说到。


 
        家住攸县鸭塘铺乡白日冲村的肖春仔,特意骑摩托车从乡下赶到县城参加献血。“平常家里忙,正好过节没有什么重活,就来了。”肖春仔说:“我献6次血了,没有什么问题,这也是自己能够帮助别人的最好途径了。”


 
        每一次参加献血赵建湘心里充满开心和自豪,而这一次在他心中更多的是不舍。“明年我就60岁了,这将是我最后一次献血,实在不舍得呀。”坐在献血椅上的正是第26次献血的赵健湘,目前他已累计献血量10000毫升。虽然之后不能再献血了,但赵建湘表示会继续公益行为,用其他的方式传递爱心,帮助更多的人。


 
        中秋节、教师节“喜相逢”,这让美好的日子又多了一份温暖。三天假期里,我市共有285名爱心市民用285张光荣的献血证为这段值得纪念的日子赋予了一抹珍贵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