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儿女共守望 众志成城爱相连——果洛州中心血站热血驰援省城

时间:2022-09-19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谁能想到,正值初秋的夏都,我们会以“战疫”这个词开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随着管控措施的不断加强,西宁市的无偿献血工作面临的困难愈加严峻。各族人民举全省之力迅速拉开了与“疫”魔的斗争,临床供血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而医院里还有些“走不了,必须住”的患者,特别是血液病、产科、肿瘤科、急危重症的患者,依然需要血液救治疾病,等待着血液维持生命。



 


 

        随着全省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果洛藏族自治州在得知省城血液库存紧张时,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在州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下,果洛州中心血站加强统筹协调,积极发挥全省血站“一盘棋”的作用,在有效保障自身血液供应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动员和采集工作力度,不遗余力地向省城调拨血液。
        协调联动与生命赛跑,勠力同心为生命助力
 


 

        8月29日,果洛州中心血站联系武警果洛支队,迅速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直至凌晨1点半活动结束。第一批15100毫升血液于8月30日下午15时在海南州温泉乡顺利交接。
        “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面对疫情,果洛州驻地广大武警官兵们逆流而上,不一样的战场,同样的抗争,冲锋在前,留下“最美逆行者”的身影,在这缺氧但不缺爱的高原上,用一份份热血将全省人民的血脉紧紧相连,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强大支撑,有力确保了全省临床用血需求和血液安全。


 

        这场与生命的赛跑中,果洛、西宁两地血站协调联动、精诚配合,高效完成爱心接力棒传递,赢得生命接力赛的胜利。
       果洛州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在此次“血液运输战”中,共计辗转约900公里,往返路程历时近10余个小时,他们以血液为媒介,如一股暖流传递、流动,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血液输送,更是一个环环相扣的爱心传递,一袋袋热血有了他们的保驾护航,更像是飘扬在高原上的一缕希望的曙光。
        截止发稿日,果洛州中心血站支援的第二批13900毫升血液将在9月1日18时左右送达。在保障果洛地区临床用血救治的同时,也为全省的抗疫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援。  
        泽袍有急,同心战疫。长期以来,青海省血液中心与果洛州中心血站、格尔木市中心血站等省内9个基层血站有着紧密的联系与互动,在采供血多项具体工作中保持着较好的协作。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多次的血液应急支援,饱含着兄弟血站全体同仁的辛劳与无私,体现着全省广大献血者的深情厚意,更表达着青海各族人民同心协力、战“疫”必胜的坚强决心。待到解封日,加压奋进时,我们心系临床输血患者的安危,也期待着全省采供血工作早日回归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