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系白衣 一腔热血——医之大者 为国为民

时间:2022-09-19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无偿献血原本是青海省人民医院每年组织的公益活动,通常在冬季血液紧张或偏型时开展,8月的这场疫情防控战 “疫”,打乱了几乎所有的常态秩序,限制了人们的行动,每个人都身在战场,量力而行,各尽所能参与到这场战疫中来。
        在青海省人民医院,有见“疫”勇为一线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有“疫”不容辞驻守封控区的核酸团队,有铁肩担道“疫”的120战士……但是在得知省城血液库存紧张时,他们又一纸倡议书,百名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挽袖献血。
救死扶伤,为爱而行,从来都是医务工作者的天职,这份《倡议书》像吹响的集结号,立即感召数名医务工作者踊跃报名参加。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无偿献血工作,青海省人民医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医护人员分时段、分批次有序献血。活动现场,很多科室主任、护士长及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纷纷伸出手臂,献出热血,献完血后他们又转身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
 
 
        “党员就该冲在前面”
        青海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洪在献血时的简短话语,掷地有声。
        青海省人民医院院长张强表示:“献血的主力人群,比如大学生,近期都隔离在家,而医护人员大部分在岗,对献血也很熟悉,很多人都是多次献血,现在临床用血紧张,我们医护人员应该出一份力,医疗是民生需求,社会需要我们,患者需要我们,我们愿意竭尽所能。”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共计42人成功捐献全血,累计献血量13700毫升,8人成功捐献机采血小板,累计8人份。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医院既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又要救助病患,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不少医务人员疫情期间常驻院内,连日战斗在抗“疫”一线,有这么多职工报名参加无偿献血实属不易,感谢医院的精心组织,感谢白衣天使的无私奉献、大爱担当。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倡议:挽起袖子,献出爱心。无偿献血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我们将与爱心市民共同携手,为需要用血的患者送去生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