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递真情 聚力抗疫践初心

时间:2022-09-19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由于现阶段黄南州血站血源紧张,临床供血紧张,为有效应对全州血液供应保障工作,黄南州中心血站向全州市民发出了无偿献血倡议书。黄南州公安民警、退役军人积极响应。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于9月14日在献血点开展 “不忘初心担使命,无偿献血聚真情”主题党日活动。在关键时刻14名民警、退役军人撸袖献血4100毫升,表达军民携手、共克时艰的决心。

 

 
  在献血现场,黄南州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对献血场所进行了进一步强化卫生消毒等安全防护措施,经过填写表格、测量血压、血型鉴定试验等初步测试后,献血秩序井然,大家坚定地挽起衣袖,献出爱心。民警达本加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有点忐忑,针管很粗不敢看。”除了紧张,更多地是兴奋。“献完血后心情舒畅,感觉非常有意义。他说能够把血捐献给别人,证明我的血对他人有用,是可以帮助到别人的,作为人民警察就是要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人民警察的情怀和责任担当。李玥也是第一次献血献完血后她骄傲地说,作为一名民警,首要职责就是要保障人民的安全和幸福生活。参加无偿献血,为患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更是义不容辞。

 
        沉甸甸的热血背后,是一颗颗无私奉献的心灵。献血完成后,民警们拿着鲜红亮眼的献血证拍照留念,发朋友圈……他们表示:“每个人献出的不仅仅是一袋热血,更是一份值得欣慰的宝贵的精神财富。
        一直以来,黄南州武警官兵、民警、军人都是黄南州无偿献血工作的先锋楷模和中坚力量,在履行保家卫国职责的同时,用行动支持无偿献血工作。每当当地有需要,尤其是在夏、冬街头采血困难或是突发公共事件需要大量用血的情况下,官兵们总会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传递“人民军队爱人民”的铮铮誓言,用热血铸就了特别的军民情谊。